平常假日中午我都喜歡去菜市場逛逛

趁收攤時候去看看有什麼水果 買些青菜或是生活實用品

有時在市場也會發現一些新鮮貨(很歐巴桑個性)

今天真是讓我驚奇了,菜市場果真是無奇不有

話說我因為迷上拼布,之前上網就常看到大家除了拉鍊還有用釦子

用上去質感真的馬上提升,很不錯ㄝ

懶惰的我想說如果裝釦子就不用車拉鍊了!!)

看了一下釦子有分很多種,加上需要另外買工具

不想花錢又看到釦子的步驟很複雜,頓時間就意興闌珊

馬上放棄,但看到相關的文章還是會注意一下

沒想到這天我去菜市場,竟然遇到有在買拼布材料的老闆

且價錢公道種類又多,我當場就仔細逛了起來

不管苦苦在家等我買早餐回去的姐姐

不過我真是相見很晚,因為我前一天才去永樂下定決心買了一組壓扣組15mm

(好像是250元,去了之後才知道我以為的四合釦其實是壓釦,還買了釦子說)

15mm壓釦組

壓扣與工具組.jpg 

做法我也是看網友的介紹【NiNi拼布創作坊】四合扣、彈簧壓扣、撞釘、雞眼扣、卯釘工具DIY使用方法◎─補充說明

上面這組是在永樂市場旁邊土魠魚羹那條巷子買的

下面是在菜市場買的,市場買的工具組很簡易也很迷你,價錢當然親和多

10mm五爪釦-只要用尖尖的那面穿過布,蓋子敲上去就好了,很方便用,不到100元。

五爪釦與工具.jpg

12mm四合釦組 -好像120元吧,有包含釦子喔

迷你四合釦組.jpg

燙墊-背面不是砂紙,而是切割版喔,好用!

DSC04938.JPG

 

還有其他工具很多,買了捲邊器 強力磁釦(1個25元)老闆的名字也附進去了

滾邊器與磁釦與燙墊.jpg

老闆很驕傲自己東西多又便宜,園區裡面也很多人跟他買

但老闆跑哪個市場不一定,好像有台北的古亭市場與安東市場.....

如果需要,要先他確認比較好喔,要的東西也要看有沒有貨

你想得出來的東西幾乎他都有(日本製比較多),因為我想要的口金就沒有賣

這次也順便幫美慧小姐補了貨

我的口袋清單還有點線器,切割刀片,雞眼釦組.....買都買不完

等我真的要用到再說吧!

 

p.s.感謝以下網友的分享幫助我很多

寶兒的甜蜜小窩-手作必備副料──四合釦

雙魚花園愛拼布-拼布鑰匙包和四合釦作法分享  

黑皮.Happy Life -  失心瘋之手作小五金工具組狂購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