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第一個手作包前,先上網看看別的的樣子以及配色

就像你買衣服之前平常都會先參考看看時尚雜誌流行什麼...吸收一下

一樣先看上次介紹 瘦仔燕雜貨小舖 

日本網站拼布裁縫各式作品的作法及紙型分享

不過因為是日文所以要有手作經驗的比較好懂,日本人真不錯都有免費分享

在台灣的網站很少友分享,都是工作室付費教學,想省錢的我覺得很可惜~

還有看美慧小姐買的書[簡單布雜貨74款][就是要做拖特包]也幫我不少忙

 我的工具書.jpg

就是要做拖特包因為是台灣人編的所以還蠻容易了解,做法適合是入門者

(我都看得懂了所以不要說你不行)

且裡面都是我喜歡的包包,跟我喜歡的差不多,超開心的

工具書.jpg 

上圖的下面那個本子裡面圖解就是上日本網站印下來的

 

因為上次做化妝包的藍色印花布還有剩下,配上去永樂場買的咖啡點點布來做內櫬

變成我第一個手作包呢

ㄐㄧㄤ! 將! 江! 講!SEE

 193-11.jpg

 

193-12.jpg 

很有質感吧!!而且因為這個是我去美慧小姐家,用表姐的裁縫機做的

因為兩人都是新手,不太會用裁縫機又沒有說明,因此把針弄斷時整個超緊張

趕緊衝去買新的,加上一直卡線,整個機器都快被我們拆了,冒汗!

但看到成品非常的開心,終於有自己專屬的包包,且可以翻過來兩面揹

內外都有加上口袋,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口袋大小,都有加內襯

買東西或是上班裝衣服都不錯用....忍不住呵呵的笑,真是太得意了

再來看我同一天做的另一個包,是不同風格的粉色調

193-21.jpg 

用小紅帽古布+紅色+針織蕾絲拼接,咖啡色揹袋(因為沒有買只好自己做)

本人我咧,也很不太畫版型,所以都是大概畫一下就縫了,只要不要差太多就好

如果仔細看內襯就不太平...然後我又很不會藏針,也是就車過去也沒包邊

想說自己用了不用太講究,你們應該看不出來吧!!是吧!是吧!

可惜的是,書上有用包釦裝飾兩邊,但這對我說太難了

又修了一天的裁縫車,累到不行,進度很慢,只好作罷...慢慢來吧~

我發現只要布搭配的還不錯,不用做很複雜的款式就很好看了

(自己幫自己辯解)其實我很喜歡購物包的款式

秉持著好塞可大可小,重量輕的原則就OK啦~啦~

我又變厲害了一點ㄝ,GO!GO!G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